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将实施8大专项行动 新招募8621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杨维汉)2005年西部计划将实施8个专项行动。西部计划的实施规模为11300名,除2004年招募两年期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将新招募8621名志愿者。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今年西部计划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将进一步贯彻“按需招募”的原则,选拔思想品质好、综合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身体健康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重点招募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

  为进一步提高为西部地区基层服务的质量,拓展服务领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将开展8个专项行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8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对参与者的基本要求:

  西部基层检察院志愿服务行动将招募5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计划服务县检察院从事为期1年—2年的志愿服务,主要招募法律类专业应届毕业生,适当招募一定数量的中文、财会、法医以及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

  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将招募1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部分西部计划服务县的司法行政机构从事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工作,主要招募法律类专业应届毕业生。

  支教专项行动是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中小学校从事为期1年—2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优先选拔师范类专业毕业生。

  支医专项行动是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以及部分县级医院、防疫站开展为期1年—2年的医疗卫生工作,主要招募医学类专业毕业生。

  支农专项行动是选派志愿者到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农业(林业、水利)技术站从事为期1年—2年的农业科技、扶贫工作,主要招募农业、林业、水利等专业毕业生。

  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专项行动将招募7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贫困县乡镇的农村青年中心,开展1年的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志愿服务,主要招募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熟悉计算机基本操作毕业生,优先考虑学生干部。

  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工作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志愿服务行动将招募2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志愿者,到13个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省的乡镇,配合当地基层党组织和农村中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技术、培训工作,要求志愿者熟悉计算机和互联网基本操作。

  “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志愿服务行动将招募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定点资助的中西部乡镇宣传文化站和县级宣传文化中心,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要求志愿者具有一定宣传文化特长。(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