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享受的基本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杨维汉)大学生志愿者虽然在西部基层较艰苦的地方服务,但在服务期间也会享受基本保障。

  记者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了解到,志愿者能够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和保险。其中生活补贴每人每月600元(在西藏服务的每人每月800元),按月发放;交通补贴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省会城市和服务省省会城市之间的距离划分为不同的
等级,按年发放;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统一为志愿者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保险。服务单位向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和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

  同时,志愿者应与学校保持联系,处理好户籍档案、党团关系有关手续。此外,由于志愿者的生活补贴是通过青年志愿者卡发放的,而青年志愿者卡只有到达服务地后才能办理,所以志愿者在开始服务的初始阶段需要自备一些必要的费用。

  志愿者也要在主观上要做好参与志愿服务的准备。首先是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大学生应该本着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本着在实践中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态度,正确地调整心态,摆正位置,争取在不算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更多锻炼和提高,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其次是心理上的准备,如果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是很难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再就是知识上的准备,要预先了解西部计划的一些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发展。(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