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选举委员会正式委员登记册公开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正式委员登记册6日公开发表。这个委员会将于今年7月10日选出新的行政长官。

  根据基本法附件一的规定,选举委员会由香港各界人士800人组成。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表示,由于有4名委员身兼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和立法会议员两职,因此正式登记册上只列出796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姓名。

  发言人说,这4名当然委员每人只能投一票,因此选委会在行政长官选举中的最高投票总数不会超过796票。

  5月1日之前,本届选委会共有17个界别33个席位空缺。为填补选委会委员的遗缺,5月1日香港举行了选委会补选。在补选中新当选16个界别分组的27名委员,以及宗教界界别分组以补充提名方式填补的6名委员,均已载入登记册内。

  发言人说,正式委员登记册已放置在18区的民政事务处,以及选举事务处,可供市民查阅。(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