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水:走遍万水最亲故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楚瑜夫人:陕西女回故地红了眼眶

  本报西安消息 特派记者曾璇、余姝报道:熟悉的乡音、热情的民众、丰盛的佳肴、华美的舞剧,让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女士几度欲泪流……

  和台湾众多政界人士一样,宋楚瑜也处处不忘提及夫人,向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
介绍时,幽默地称她为“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女性”。宋楚瑜说,夫人名“万水”,夫人的弟弟名“千山”,而华人走遍全世界的万水千山,无论在哪发展,都是炎黄子孙。讲到这里时,陈万水开始眼眶发红。

  当李建国谈到欢迎陈万水回到家乡,“亲上加亲,增添故乡情”时,陈万水频频点头,终于忍不住用手轻轻擦拭眼角。

  一直极具人气、被台湾媒体称为“万水姐姐”的宋楚瑜夫人,在会见前被媒体追问“回乡心情好不好”时,捂着胸口没说出话来,似乎有些哽咽,最后只答了一句“很感动”。

  陕西方面继招呼国民党主席连战后,依然用风味独特的仿唐御宴,于西安大唐芙蓉园设宴款待亲民党一行。宋楚瑜一行享用了六道凉菜、八道热菜,主要为唐代宫廷风格,如鸵蹄羹、胡麻饼等,还搭配了一些陕西地方风味的菜肴。

  由于宾主相谈甚欢,原定晚上8时20分开始的舞剧《梦回大唐》,推迟至9时。

  (日京/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