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近尾声 老天爷突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2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专电(赵鹏)拥有北京地区最高峰的灵山风景区今晨4时起雪花纷飞。来此旅游的人们清晨起床后惊喜地发现,周围原本绿色的山坡草甸已变成一片白雪覆盖的晶莹世界。

  记者从所住位于灵山山腰的酒店窗前望去,大风裹挟着大团的雪花穿越灵山山口奔涌南来,飞腾呼啸如过千军万马,其势其景至为壮观。山坡上原本高高挺立的白桦林随着风雪
舞动,一阵阵林涛的吼声澎湃而来。置身其间,风吼雪舞林啸山影使人如观立体大片。夜宿灵山的游客晨起被五月飞雪的奇景所吸引,纷纷驻足窗前观赏议论。有的推窗开门迎接飞雪,一任寒风入室而不顾,更有的游客站立楼顶平台上,迎着风雪用便携式摄像机和照相机反复拍摄这难得的雪景。

  遇雷电关闭索道 众游客空中惊魂

  据新华社合肥5月5日专电(辛安文)5月4日下午,因突遇雷雨天气,安徽金寨县天堂寨景区被迫关闭正在运行的索道,导致众游客被困于缆车里,在半空中淋雨达1个多小时,直到雷停才得以脱身。

  当天下午3时许,来自安徽淮南市的谢先生等9位游客登上天堂寨景区的缆车。不料,缆车刚刚翻过第一座山头,就遭遇到电闪雷鸣的恶劣雷雨天气。此时山上雾气茫茫,什么也看不见,缆车也突然停止不前。游客们不知出了什么事,待在半空中不知所措。随着雨越下越大,缆车顶部开始漏雨,谢先生等人的衣服全被淋湿。

  又冷又怕的游客们情急中用手机拨打110求救。谢先生在电话中将遭遇到的尴尬情形向六安市110综合报警台作了陈述,说:“缆车里面很小,顶上漏雨的地方又多,浑身都淋湿了,我们不知该怎么办,希望能早点把我们弄下来。”

  德庆突降大暴雨 冰雹砸死万只鸡

  本报讯肇庆消息:5月3日、5月4日连续两天下午,狂风裹带着暴雨、冰雹突袭广东德庆县回龙、莫村等镇,造成农作物、房屋等严重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在该县回龙镇大塘村委会龙劲村,村里的瓦房全部被打烂,满地瓦砾,村民正在忙着修补房屋。六十多岁的村民聂培基称,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鸡蛋般大的冰雹。在当地一座叫大岭山的山头上,一位姓周的养鸡户饲养了近两个月的两万只肉鸡,半数被冰雹砸死,现场鸡尸遍野。(黄耀辉谈细育岑瑞青龙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