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容县边议边改凝聚发展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0: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志光 通讯员邓舜君陈毅南)容县在4月的分析评议阶段,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发展能力,围绕群众提出的意见,析评结合,找准问题症结,边议边改,全县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

  该县把加强党员学习贯穿于整个分析评议阶段,要求党员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需什么备什么”的要求,查找不足,进行主动学习、个性学习,增强自身知
识储备。在分析评议阶段,该县党员干部共撰写了基层组织建设、招商上项目、农民增收、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理论调研文章543篇,提供合理化建议2850多条,提升了全县改革发展的“软实力”。

  该县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剖析,致力破解发展难题。针对群众提出的招商上项目用地难、基础设施差的问题,该县借鉴广东经济开发区建设的经验和汲取群众的建议,推行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市场运作”的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因土地储备不足项目落地少和财政投入难的问题。

  该县通过边议边改,优化服务,增强发展合力。一是变被动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在全县推行四家班子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部门扶持困难企业,党员干部联系企业职工和农户的制度,主动上门了解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生产、流通、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二是变扶贫为扶智,增强致富本领。三是变上访为下访,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在分析评议阶段,党员干部共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好事4510件,为困难群众送去化肥、衣物等生产生活物资折款达38.73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75期,培训了3500多人(次),帮助2350多名下岗工人和农民就业,有效地优化了发展环境,增加了发展的向心力。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