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川规模以上工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博通讯员罗钊)数据显示:陆川县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3.11亿元,同比增长46.74%。在工业的强劲支撑下,该县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实现7.9亿元,同比增长11.5%;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941.06万元(不含基金收入),同比增长37.16%;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市前列。

  这一可喜的信息表明,工业的规模化发展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工业强县步
伐明显提速。近几年来,该县积极推进“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强县富县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工业强县离不开项目的支撑。去年,该县工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共引进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项目(含技改)89个,计划投资3.52亿元,完成投资1.51亿元(不含重大项目);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67.2%;新上项目超1000万元的有红叶矿业、大兴瓷业、粤桂制丝等,玉柴工程机械、宏达钢铁、普利橡胶、金创公司等重点项目继续扩建。项目集聚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的迅猛发展。去年,该县实现工业总产值40.07亿元,同比增长20.5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586万元,创历史新高,也为今年再创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商引资加速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今年,该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大招商、招大商,以项目促发展战略,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陆川:投资1亿多元的玉柴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预计在下半年投产,金创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年产2万吨的铸造生产线正在紧张施工,投资5000万元的广西微钢铁有限公司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总投资3000万元的开源机械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福达锻铸有限公司已动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的国泰农药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湛江海湖事业有限公司已经开工。

  工业集中区建设引来集聚效应。该县先后建起北部、硃砂、米场、龙豪、温泉、大塘坡等工业集中区,吸引了大批重点企业入区建设,今年又加速推进重点工业集中区的建设进度,使北部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施工顺利进行,为进一步开发、建设、招商打下良好的基础,一季度又有两个玉柴配套项目落户该集中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