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0:2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宋楚瑜,湖南湘潭人,生于1942年3月16日,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1964年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毕业。1967年获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1年获天主教大学图书管理系硕士学位。1974年获乔治城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宋楚瑜1974年返台后步入政坛,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后历任台湾当局“新闻局”副局长、局长,国民党中央文化工作会主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1989年5月,任
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1993年3月至1994年12月任台湾“省政府”主席。1994年12月至1998年12月任台湾省“省长”。宋楚瑜是国民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十三至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

  1999年,宋楚瑜与国民党决裂,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加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些微差距失利。2000年3月31日宣布成立亲民党,并出任党主席至今。

  2004年3月,宋楚瑜作为副手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搭档,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结果以微弱差距落败。在当年12月的“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和亲民党组成的“泛蓝阵营”赢得“立法院”的过半席次。

  在两岸关系上,宋楚瑜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致力台海和平。

  上月18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受权正式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访问。宋楚瑜当天即欣然接受了邀请。

  宋楚瑜的父亲宋达是黄埔第五期毕业生,曾任国民党当局“联勤副总司令”、“辅导会秘书长”。

  其妻陈万水,两人育有一子一女。

  (据新华社西安5月5日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