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入台 福州可提供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43 海峡都市报

  N关永辉成晚

  本报讯“福福”和“林阳”去台湾的可能性很大,昨日本报独家披露这一消息后,这对熊猫宝贝的去留牵动着福州市民的心。记者昨日联系上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他说“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问到这两只熊猫能不能适应台湾的气候,陈玉村说:“现在它们每只一天能吃20公斤箭竹叶,完全能适应福州气候环境。这充分证明‘福福’、‘林阳
’也能适应台北气候环境。”

  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到底“福福”和“林阳”是不是大陆同胞即将送给台湾同胞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呢?陈玉村表示,“研究中心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陈玉村说,由于台北和福州的气候在湿度、温度等方面相似,因此台湾饲养大熊猫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这方面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保护大熊猫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如果台湾同胞需要研究中心的帮助,我们会毫不犹豫为他们提供养熊猫的经验。”

  愿为台湾提供技术

  陈玉村称,熊猫入台,作为基层的各地熊猫研究机构只能从技术层面上考虑此事。从地理上说,福建与台湾的气候相似,福州熊猫世界的熊猫相对于其他地方的熊猫更适应台湾的气候。

  众所周知,熊猫是生活在高海拔、气温较低的地区。陈玉村说,福州熊猫研究中心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已为熊猫在低海拔、气温高的地区健康生活找到了方法,如在夏天降温、饲料的配置及疾病防治等方面研究都取得一系列的突破,而熊猫入台,这些因素是不可不考虑的,福州熊猫研究中心正好可以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福州技术全国领先

  陈玉村同时说,目前全国在熊猫研究方面技术领先的当属四川卧龙、北京动物园及福州熊猫世界,除此之外,其他地方的竞争力较为有限,所以上述三地的熊猫谁入台都不觉得意外。

  尽管福州的熊猫是否会被选中入台还不得而知,但由于地缘相近,还使得这里的熊猫更具竞争性。昨天上午,台湾TVBS电视台的记者来到福州熊猫世界进行采访,该台的记者也认为,福州的熊猫成行的可能性很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