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7日: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 普京出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晓建)历史上的今天

  5月7日

  1915年5月7日,日本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强迫中国北京政府接受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5月8日,迫于日本的一再胁迫,袁世凯政府决议接受日本“二十一条”要求。

  1945年5月7日,法西斯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

  1954年5月7日,是越南抗法战争期间进行的举世闻名的奠边府战役胜利纪念日。1953年12月,越南人民军解放莱州后,包围了奠边府,并于1954年3月13日对其发起攻击。经过55个昼夜激战,于5月7日解放了奠边府,全歼守敌1.6万多人,拔除了法国侵略军在越南西北部的最后一个堡垒,取得抗法战争决定性的胜利。

  1980年5月7日,刘少奇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邓小平代表中共中央致悼词。

  1987年5月7日,经国务院同意,直属于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中信实业银行在北京成立并开始营业。荣毅仁任中信实业银行名誉董事长。

  1994年5月7日,中国法官协会、中国女法官协会在北京同时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法官社会团体、全国性女法官社会团体。

  1999年5月7日,贝尔格莱德时间晚11时45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45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从不同方向发射5枚导弹(其中4枚导弹当场爆炸)袭击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造成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夫人朱颖3人牺牲、多人重伤和使馆馆舍严重毁坏。中国政府对此提出最强烈抗议,并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必须对此承担全部责任。7月30日,中美两国代表团在北京就这一事件的赔偿问题达成共识,美国将尽快向中国政府支付450万美元的赔偿金。中国政府将把这一款项分付给三位烈士的家属及受伤人员。2001年1月19日,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支付了轰炸中国驻南使馆财产损失赔偿金2800万美元。

  2000年5月7日,弗拉基米尔·普京宣誓就职出任俄罗斯总统。在3月26日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选举中,他获得52.94%的选票,超过法定票数,当选为俄罗斯第三届总统。2004年3月14日他在俄罗斯大选中获胜,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5月7日再次宣誓就职。

  2002年5月7日,21时24分,中国民航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从北京飞往大连时,在大连海域失事,机上乘客103人机组人员9人全部遇难。(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