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工程师做客武汉家庭 决定带全家人定居武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王孝武
美国工程师做客武汉家庭决定带全家人定居武汉(组图)
康德明在彭家女儿的钢琴伴奏下,翩翩起舞

美国工程师做客武汉家庭决定带全家人定居武汉(组图)
女主人孙雯言传身教,康德明一丝不苟学习包饺子

  昨天云淡风轻。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工程师康德明,心情格外舒爽。来武汉3年多了,他一直期盼走进普通家庭,了解原汁原味的市民生活。

  上午10时许,当康德明来到武汉市冶金研究所工程师彭建家时,异口同声的“Welcome(欢迎)”让他惊喜不已———这家人都会说英语!

  一见面,康德明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准备好的画册、巧克力等礼物,一一送给彭家的成员。“我实在太高兴了,能在武汉遇到知音。”他说。
美国工程师做客武汉家庭决定带全家人定居武汉(组图)
站在武汉地图前,康德明不由得赞叹武汉城市之大

  同为工程师,两人兴趣相投。彭建向康德明展示了自己研制的特殊磁铁,没想到康德明竟拿着磁铁变起了戏法。

  “你的产品很好玩,我的(风力抽水机)不好,拿不动。”康德明风趣地说。2001年,因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合作,康德明来到中国。当发现这个曾发明了风车的国家却很少利用风能后,他决定留在武汉,并组建了铁人风车(武汉)有限公司,推广风力抽水机。

  “做饭了,我们一起包饺子吧。”女主人孙雯招呼大家。康德明欣然应允,他一会儿学擀面,一会儿捏饺子,不亦乐乎。
美国工程师做客武汉家庭决定带全家人定居武汉(组图)
康德明向孙雯母女介绍自己拍摄的中国风景

  读高三的彭家女儿,为包饺子的人们吹起长笛,弹起钢琴。一曲《茉莉花》,让听者如醉如痴;再弹《梁祝》,康德明忍不住吹起口哨合奏,翩翩起舞……

  主食是饺子,菜肴也别出心裁:琥珀核桃仁、菠萝烧鸡翅、四鲜烤麸……让康德明大饱口福,直叹武汉人都是美食家。饭罢,他们来到地质博物馆参观。

  一天很快过去,康德明恋恋难舍。“武汉家庭快乐、向上、富有情趣。”康德明感慨万千地说,他已做出决定,不久把妻儿接来武汉定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