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鹿?山麂? 小精灵落水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38 海峡都市报
水鹿?山麂?小精灵落水获救(图)
“来,吃一口”

  N本报记者 林丹/赵杨/文/图

  本报讯水鹿?山麂?前日的一场暴风雨将这只可爱的小动物卷入河中,被船民救起。昨日上午11时,它在闽侯白沙镇村民连永贵和闽侯森林公安的护送下,在闽侯三叠井森林公园被放生,回到了大自然。

  据村民连永贵介绍,5日下午,他在闽江上运载沙石,一阵狂风暴雨后,在白沙江面上看到这只小动物的小脑袋,正从竹岐叶洋江面顺着急流往甘蔗青岐方向游来。他连忙和船上的人一起用渔网将小动物救起。小动物可能是灌了很多水,肚子鼓鼓囊囊的,瑟瑟发抖,连先生赶紧将它送回闽侯白沙家中。附近的村民听说后,纷纷赶来观看。

  这只小动物是水鹿还是山麂?据在现场放生的闽侯森林公安刑警队队长陈斌协介绍,这头小动物叫水鹿,产于中南和西南地区,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福州动物园有关负责人看过记者拍下的照片后肯定地表示,这是只雄性的黄麂(俗称山麂),为省级保护动物。省有关野生动植物专业人员也证实是黄麂,并称可能是当时山洪暴发,将黄麂卷入水中。

  感谢福州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8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