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头和平鸽“飞”向台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秋实来源:
石头和平鸽“飞”向台湾(图)
图为赠送给台湾的“和平鸽”奇石。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昨天,一只形神兼备、寓意和平团圆的“和平鸽”奇石,由大陆奇石爱好收藏组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奇石艺术委员会交到台湾中华盆景雅石古盆交流协会理事长苏义吉手中。这只和平使者的“放飞”,还将带来明年七八月间的海峡两岸第一次奇石联展。

  此次大陆赠送的“和平鸽”奇石系一块形成于数亿年前的珊瑚化石,酷似一只正在引颈梳羽、蓄势待飞的鸽子。中国民协奇石艺术委员会名誉会长李祖佑说,和平鸽象征着和平、安定和祥和,将它送给台湾友人,体现了两岸炎黄子孙呼唤和平的共同心愿。

  台湾中华盆景雅石古盆交流协会理事长苏义吉表示,今年连战、宋楚瑜接连访问大陆,并且都提出“加强民间交流”,相信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大环境会是有利的。

  本报记者 杨 威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