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城集报第一人办展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以报为友,无忧无愁。以报为伴,常补遗憾。”这是“宣城集报第一人”邵信仰见到笔者的第一句话。五一期间,他将收藏多年的报纸展出,引来众多宣城市民参观。

  早年在部队时他就爱好剪报,这一剪就是十多年。慢慢地,他便萌发了集报的念头。从1983年起,邵信仰开始集报,解放初期的《人民日报》和不同时期日、美、英、法等国以及港、澳、台等地区的报纸,他应有尽有。1998年5月,他意外得知《人民日报》每天除了正常出报外,还专门出版八份大字号报纸,分送给中央首长参阅。他给有关部门去信索报,当人民日报社发行部将《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人民日报珍藏版寄赠给他时,他喜出望外。

  邵信仰说,之所以举办此次集报展,除了给宣城市民五一文化生活添彩外,更多的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邵信仰还有一个梦想,即建成一个名副其实的个人藏报馆,并对市民开放。图为邵信仰给参观的市民当“解说员”。

  ·夏姜 摄影报道·
宣城集报第一人办展览(图)
(来源:江淮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