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降冰雹白云机场关闭数小时 上千乘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54 新京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 虞伟 方谦华 实习生 黄敏郑昱)前晚,广州突降冰雹,受此影响白云机场临时关闭数小时,约20班次航班延误,两三千人受影响。大批乘客滞留机场,一度得不到妥善安置,至少有上千人露宿机场出发大厅,受冻挨饿。

  昨日凌晨3时,白云机场国内国际出发大厅内到处可见卧地或者卧座椅睡觉的乘客,里面有小孩、老人和孕妇。大厅内空调正常运行,温度较低,不少乘客成蜷缩状,身上没有
毛毯遮盖。

  乘客占据了大厅内绝大部分座椅,有的躺在座椅上,有的倚在上面,显得比较疲惫。大厅内绝大部分地面是地板砖,只有几个角落是铺设了约40平方米的地毯。地毯上横七竖八地躺满了男女乘客,旁边的沙发已被大卸八块,几名乘客分别抢占一块,躺在上面打盹。一名以色列籍男子干脆从行李内拿出床单,铺在地板砖上,一头放上枕头,勉强在此过夜。

  出发大厅内原先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和售票柜台内躺满了乘客,有的乘客钻在柜台下面睡觉,有乘客干脆躺在行李传送带上休息。大厅内散落了大量垃圾。此外还有上千旅客在大厅内徘徊,与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协商改签事宜。机场警方也加派人力,保障机场秩序。

  据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5日晚由于突降冰雹,白云机场临时关闭数小时。

  经统计,5日在白云机场延误的飞机总共约有20多班次,共有两三千人次受影响延误,昨天一天已经基本将受影响乘客送达目的地。

  该负责人称航班延误后,对于短线乘客,延误时间比较短的,安排在候机大楼休息。据其解释,对于延误时间达四五个小时以上的乘客,机场已安排他们在机场附近酒店休息。机场当晚也增加了工作人员,通宵加班,以应付紧急情况。但由于延误面积较大,人手不够,安排起来有困难,难免有一定的疏忽,所以有部分乘客没有安排到酒店入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