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湖百余斑头雁异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54 新京报

  死因尚不能确诊,基本排除禽流感等恶性传染病

  新华社青海湖5月6日电(记者侯德强杨寿德)从4日至6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50只斑头雁出现异常死亡,当地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动物专家开展鸟类死因调查工作。

  青海省林业局局长李三旦介绍说,从4日开始,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
员在鸟岛发现有19只斑头雁因不明原因死亡,而后又相继在鸟岛及其周边地区发现了大量死鸟,到6日为止,青海湖鸟岛、泉湾等地共发现150只死亡斑头雁。

  5日,青海省林业局采取紧急措施,临时关闭鸟岛景区24小时,紧急通知青海湖区农牧民禁止捡拾死鸟食用。

  专家介绍,经过对死亡斑头雁的解剖研究和实验室初步检验分析,斑头雁异常死亡原因目前可基本排除禽流感等恶性传染病。至于斑头雁究竟死于何因,目前尚不能确诊,对鸟类死亡的病理病变研究仍需进一步调查分析。

  青海湖鸟岛是我国乃至世界重要的候鸟研究基地。每年5至7月,有数万只鱼鸥、斑头雁、鸬鹚等鸟类从南方飞来栖息在青海湖鸟岛及其周边湿地、浅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