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降雨“困扰”南方大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56 东南早报

  早报讯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从7日夜间开始,我国南方地区自西向东仍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而自3日以来横扫北方大部地区的强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已接近尾声,但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气温多变。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何立富介绍说,1日至5日,我国淮河秦岭以南大部地区一直维持阴雨天气,其中四川东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湖南、江西、广西北部、广东
北部、福建西部、浙江、江苏南部、湖北南部、河南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给当地人们的长假出行以及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何立富说,3日以来,一股较强的冷空气自西向东横扫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20℃,这股冷空气还给我国中东部带来大范围的大风天气,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5日的瞬时大风都超过16米/秒。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7日至8日,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新疆沿天山西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至7级大风。

  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均较活跃,江南、华南地区多降雨,气温变化较平稳。6日至8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阵雨,8日至10日,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姚润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