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北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火车北站

  以一敌三兵哥擒匪勇救“美眉”

  早报讯(实习记者吴谋荣)“成都的武警实在是太厉害了!”昨(6)日,从河南来蓉旅游的被劫女刘玉珍专程到武警成都市支队为英雄兵哥哥请功。

  据了解,前日下午4时许,武警成都市支队三中队战士张永涛路过火车北站时,看到3名中年男子手持匕首、三角刀等凶器,正在抢夺一位20来岁“美眉”的提包,“美眉”用流血的双手紧紧将包护在胸前。张永涛赶紧上前制止,3名歹徒就向张永涛猛袭过来。张一脚侧踹,正中为首歹徒的膝关节,歹徒“哎哟”一声跌倒在地。这时,另一名歹徒迎面扑来,张右手挡过歹徒手持的凶器,卷腕夺刀,一个拐肘扛摔,将歹徒重重地摔在地上,动弹不得。剩下的一名歹徒见状赶紧提着抢到手的提包拔腿就逃。“哪里逃!”张边吼边追上前去。歹徒见无路可逃,忙从兜里掏出钞票,求张永涛“放一马”,张大声喝道:“要让你从我眼皮下溜掉,我就不配穿这身警服!”随后把3名歹徒押到了当地公安机关。

  之后,张又将受伤的“美眉”刘玉珍送到了附近一家医院。

  乘客要求为她发个“委屈奖”

  早报讯(任爽记者李洹莹陈倩)“这个列车员工作做得不错,还受了那么多委屈,我们应该为她请功。”5月3日下午2时,由火车北站开往上海的K352次列车到达上海时,15号车厢的数十名乘客集体找到了列车长,要求给列车员王小丽颁发委屈奖。

  原来,因为车窗开关的问题,15号硬卧车厢一男旅客屡次对列车员王小丽进行“刁难”。5月2日晚9时,为确保安全和避免噪声过大影响旅客休息,列车员开始锁闭窗户,但该旅客却提出要打开窗户,遭到拒绝后,他竟当众破口大骂,言语态度极端恶劣。王对此却依然耐心给其做解释工作,但委屈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直到全车旅客都“看不下去”,纷纷站出来“打抱不平”,该男子才住了口。

  车厢内的旅客都为王叫起了屈,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同时,他们也希望旅客能多体谅列车员的难处,让这样的“委屈奖”少发一些。

  成仁路口

  抢手机还了还是要逮倒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有人抢手机!”昨(6)日上午8时许,成仁路口一名妇女突然惊叫起来。旁边两名男子闻声立即跟着该女子朝抢手机的歹徒追去。见身后追兵阵容不小,歹徒跑了几步后竟停了下来,转身将手机乖乖递还给了该女子。“太坏了!决不放过!”拿过手机的同时,该女子一把抓住了歹徒,原以为归还手机便算“交差”的歹徒见状赶紧挣脱开来,继续奔逃。“逮倒!”这下子,围观的五六名路人也开始朝歹徒追去,一名的哥甚至驾着出租车追上前去,歹徒狂奔了300多米后,终于在大伙的围追拦截中束手就擒。

  祥和里

  怪!窨井盖跳起半米高

  早报讯(实习记者黎藜记者杨镒)昨(6)日,家住祥和里6号院的门卫刘大爷请来工人淘窨井时,窨井盖竟突然跳起来半米高,吓得周围的人接连退了几步,刘大爷还险些被砸到脚。“太吓人了,幸好我们都闪得比较快,不然肯定要光荣负伤!”刘大爷说起那一幕还心有余悸。疏通下水道的工人认为:“可能是窨井盖下面的气压太大了,所以一打开,它就跳起来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