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躬身甘奉献廉洁谱华章——记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周定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3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张凌

  周定文入选第十二届四川十大杰出青年,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看来,是再顺理成章不过的事了。

  2000年9月,作为省内高校最年轻的副院长,周定文刚刚走马上任,建设新校区的任务历
史地落在周定文肩上。

  为选新校址,他先后跑遍成都周边区市县;为筹资,他找遍工行、农行、建行、光大等银行。这项工作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上,甚至在全省都找不到经验甚至教训可以借鉴。周定文的心中非常清楚,自己的决策必须慎之又慎。院党委在给他下死命令的同时,也给予他相当多的支持。拿到“尚方宝剑”的周定文很快显露出魄力和将才,不到半年时间,选址、贷款、拆迁等前期工作全部拿下。

  为了搞好规划设计,周定文殚精竭虑。当时有清华大学、四川省建筑设计院等6个初选出的方案等待最后的选拔。各个方案各有所长,甚至学院内部也有分歧。周定文通过与设计单位反复磋商、交涉沟通,最终达成严格按规划设计的意见。

  老天爷似乎和周定文在反反复复地开玩笑。随着开工日期的临近,夏雨、秋雨连绵不绝,工期一延再延。周定文等人心急如焚,学院的师生员工也为此捏了一把汗。

  2001年10月,天刚放晴。没等泥田里的水抽干,第一支施工队搭着竹夹板刚刚进场,周定文就一头扎在工地上,没睡过一天安稳觉。在承受超负荷的同时,他们显示惊人的效率。2002年9月开学之前,当看到周定文带领新校区建设者们创造的奇迹,许多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12万平方米的建筑和配套的道路、绿化、管网、水电、一流的体育设施由抽象的图纸变成活生生的现实,4000余新生于2002年9月顺利入住新校区。

  尽管搞工程被看成“肥差”,极容易滋生腐败,但周定文做人的严谨精神再一次在事业中绽放光彩。他抱定一点:绝不能大楼立起来,人员“倒”下去。他不仅严于自律,还亲自牵头和纪委制定了一系列公开透明的招投标和建设制度,大大小小60场招标会,都做到当场开标、当场投票、当场宣布招标结果。整个工程建设不仅全部合格,而且无一例投诉,工程周期比同类院校缩短一半,大大节约建设经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