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三子”重回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6:0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6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用南京口音说起了他印象中的南京城,引来一片掌声。

  宋楚瑜说:“小的时候我就住在(刚才来时)拐弯的建康路,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
未改两鬓白,南京话我还会说一些。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吃南京的板鸭、盐水鸭,还有夫子庙的香肚也很有名。”接着,他用南京话说出南京地名“白下路”、“建康路”,还风趣地说起了一句南京口头语“乖乖隆的冬”,引起宴会厅里一阵掌声和笑声。

  宋楚瑜说:“我在这块(南京话,意为这里)向乡亲表示敬意,我对南京的进步繁荣,与有荣焉。大家都是一家人,虽然来自不同省份,但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大家要一齐把中国经济搞好,让中国经济的发展令世界刮目相看,这才是中国人应该一起努力的目标。为了两岸和平,大家一起来打拼!”

  “各位乡亲,久违了!50多年后,我才重新回到南京。当年离开南京时的‘小三子’,现在已是六十几岁的人了。我心里对南京有着深厚的感情,非常感谢大家!”宋楚瑜动情的话语再次激起热烈的掌声。

  吴小莉评说宋楚瑜

  6日下午,众多中外记者从4点多起就在南京禄口机场停机坪上等候从西安飞抵南京的宋楚瑜一行。等得心急的记者们突然发现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也出现在停机坪上,便立刻围上去,先采访起这位同行来。

  身着白色套装的吴小莉也是为采访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活动而专门来南京的。面对伸过来的话筒,她侃侃而谈。众记者问得最多的是她对宋楚瑜的印象,她说:“宋主席是一位有远见、有谋略的政治家。相信他的来访,有助于两岸的和平。”

  看不到风景看热情

  按照预定计划,宋楚瑜一行在品尝完秦淮风味小吃后,将游览夫子庙夜景。但闻讯而来的热情市民早已将夫子庙步行街挤得水泄不通。警方不得不出动警力,拉出警戒绳,在步行街上为访问团开出一条通道。

  当宋楚瑜一行步出状元楼酒店时,南京警察以人墙保护宋楚瑜一行向前走。这样一来,亲民党访问团成员们实际上已看不到夫子庙的夜色,只能看到热情的市民。访问团的一位成员表示,虽然没看到风景,但对南京市民的热情印象深刻,“不虚此行”。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