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勤政廉洁的蔡芝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6:48 大连日报
勤政廉洁的蔡芝安(图)
  市廉洁从政标兵蔡芝安现任瓦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在30多年的工作中,他牢记入党誓言,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了一个廉洁从政的领导干部形象。

  蔡芝安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勤政廉洁。每当公司接待需要他出面时,他尽量从俭,从不铺张浪费。由于工作关系,有人想对他“意思意思”,但都被拒绝。

  蔡芝安每天早来晚走,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连节假日也顾不上休息。常年的劳累,使他患上了胃病,身体很虚弱。但他不顾别人的劝说,边吃药,边工作。近几年,瓦轴的改革进入到攻坚阶段。作为主管企业劳动人事工作的副总经理,他顶住压力和干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有效的改革。作为纪委书记,对违纪违法人员,蔡芝安秉公执纪,不徇私情。一次,他的一个老同学的儿子触犯了党纪政纪,受到纪委查处,老同学找到他求情,他没有顾及老同学情面,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为这事,老同学对他一直耿耿于怀。

  对一些生活困难的职工,蔡芝安总是挂在心上,热忱帮助解决。原股份公司五成品分厂一位姓宋的职工,上世纪70年代曾因一次医疗事故造成下肢重伤,行走困难,公司对他一直比照工伤处理。1999年分厂与外资企业合并,他下岗了。蔡芝安知道后,多方联系,终于为宋师傅安排了一份适当的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