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儿童画展搬到公交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4 重庆时报

  一天最多受到乘客6次掌声

  2001年,高建军创意性地把儿童画展搬到了公交车上。为了加强与乘客的互动,每次出车时,他都要给乘客提出办画展的想法,并希望乘客鼓励自己的孩子把他们的作品交到车上。一周时间不到,高建军便收到100多件儿童水彩画。据与高建军同车队的一位同事回忆,高建军在车内办画展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等他的车欣赏画作。

  高建军说,当时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车内的掌声,甚至最多的一天会听到六七次,其中有对作品的认可,也有对创意的尊重。

  首提“快乐巴士”理念

  高建军说,虽然公交乘务员的工作很辛苦,但也有很多人不理解,所以自己得更加注重服务上的一些细节,把爱心融入其中,只希望把快乐带给每一位乘客。

  在跟车途中,高建军发现雨天乘客带雨伞不方便,便在车上备好雨伞袋;为保持车内清洁,他又为乘客发放一些便民袋;一旦遇到堵车,乘客都会感觉乏味,高建军还特别准备好一些“脑筋急转弯”,让乘客猜答,并给答对者一些诸如中国结类的小礼物。高建军称,虽然乘客乘坐公交车路程很短暂,但希望自己的服务让他们都都感觉到每一次旅途的快乐,所以率先提出了“快乐巴士”的理念。

  母亲节100张卡片送乘客

  高建军从小缺失父爱,他深刻地理解到母爱的重要;又因为工作原因,自己很少和母亲在一起,感到对母亲很愧疚。

  母亲节即将来临,为了向天下所有的母亲感恩,以及表达对自己母亲的愧疚,高建军还特别制作了100张写有“康乃馨感恩”字样的卡片,决定在5月7日分别发放给部分女乘客,表达对她们的敬重;同时还发放给一些男乘客,希望他们带给自己的母亲,并向母亲表示感恩之情。

  人物———

  高建军:男,江北玉带山人。1996年涉足乘务员行业,2000年受聘于重庆某公交公司从事乘务员工作,2002年荣获重庆市劳动创新奖。

  心愿———

  现在,我正在进修市场营销专业,一方面希望自己学业顺利,完成向管理层转变的梦想,一方面希望乘务员这个特殊的服务行业,能得到市民的认可和理解,同时也希望把自己的快乐和每一位乘客分享。愿每一位乘客家庭和睦、快乐、健康!本报记者 吴国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