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泄漏 10民工挽手护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邹宇 赵锐)昨日中午,渝北区汽车工业园区十字路口处突发事故,一根直径为16厘米的天然气主管道被一挖土机挖破,浓烈的天然气瞬间将几百平方米的工地笼罩。如果这时发生一点火星,将会引爆天然气,造成严重的事故,就在这危急时刻,10名民工勇敢站出来,手挽手保护泄漏现场,及时制止了一场潜在事故的发生。

  挖土机挖破气管

  昨日下午1时30分,渝北区汽车工业园区里一派忙碌的景象。民工吴昌云(音)和其他9位工友正在挖沟。他们主要工作就是填埋天然气管。一位姓唐的民工称,这根直径16厘米的天然气管是开发区的主供气管道,负责给开发区所有企业供气。同时施工的还有其他公司的挖土机。

  1时30分刚过,“砰”的一声巨响吓了所有正在工作的民工一跳。“当时觉得身子都被震抖了一下。”吴昌云事后形容。民工们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台正在进行平基作业的挖土机挖破了埋于地下的天然气管道。瞬时间,天然气“吱吱”往外冒。

  10民工挽手护现场

  “不好,天然气这样漏下去要出问题。”已从事埋气管工作两年的10名民工立即扔下手中各种工具,朝10米外的事故现场跑来。看着冲天的天然气,听着“吱吱”的泄漏声,他们立即往外跑去,大声提醒其余民工不要抽烟和使用一切可能制造出火星的器具,并通知负责天然气掩埋的公司。

  提醒完毕后,10名民工快速跑到现场,手挽手守护事故现场,以防闲杂人员进入,并提醒其他民工远离事故现场。“天然气味道很刺鼻,我头都闻晕了。”一姓周的民工告诉记者。坚持10分钟后,公司派人来查看现场后及时将气阀关掉,又花10多分钟时间清理了现场,彻底排除了隐患。这时,10名民工离开。

  “幸亏他们才避免事故”

  2时30分,闻讯赶到现场的记者还能闻到空气中漂浮的天然气味道。后经记者核实,这根天然气管道被挖土机一下挖破了近2米长的口子,整个气管已完全扭曲变形。事后,一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幸亏这些民工及时妥善处置才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奖励报料人周先生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