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期实物救助 特殊救助 武昌区完善特困救助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叶明蓉通讯员欧新梅报道:33名失去双亲的未成年人,近日被纳入武昌区民政局“特困救助档案”。从今年起,他们每年可获200元-600元不等的救助金。这是武昌区进一步完善特困救助体系的又一举措。

  去年,武昌区以“依托社会,多方救助,按需帮扶,为民解困”为原则,从2004年4月起,在全武汉市率先建立“特困救助档案”,对全区209户因重病、残疾、突发事故及子女
入学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极端困难、靠低保金难以维持生活的家庭,区政府筹措专项资金,通过中心慈善超市,按每月每户100元的标准进行了实物救助。全区“吴天祥小组”也实行了“两对一”行动,即两个“吴天祥小组”对口帮扶一户列入特困救助档案的困难户。

  为了扩大帮扶范围,今年,该区又以社区为单位,对未满18岁、家里突发灾难、双亲去世、监护人家庭困难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入户调查,有33名被列入“特困救助档案”。

  除上述定期实物救助、特殊救助外,该区对特困家庭还推出了“即时救助”,在这些家庭遭受突发事故、重病、重症等特殊情况时,立即予以适当的现金救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