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活用“三镜” 福绵管理区抓整改实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5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李秀翔通讯员宁忠智蒋银辉)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紧密结合实际,用“放大镜”找问题,用“反光镜”查不足,用“整容镜”抓整改,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和看到了这次活动所带来的实效。目前,该区对群众反映的233个热点难点问题已整改191个,42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903个。

  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真情投入,用“放大镜”仔细查找出群众最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难题。福绵管理区共召开15次座谈会,设立意见箱33个和热线电话33部,征求100多名党外群众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4000多份,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426条。在了解到服装企业用工紧缺和融资难极大地影响了企业的生产后,该区工委、管委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服务企业。一方面组织广大党员深入企业和农村,了解企业生产用工情况和每个企业缺口人数,登记在案,并广泛宣传发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到企业上班。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该区工委、管委邀请建设银行玉林分行的领导与企业老板面对面交流,增进银行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为企业提高资金运作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搭建了平台。今年2月26日,该区举办共产党员“帮企扶农”百家企业现场招工会,直属的33个党支部设点为企业释疑解难。当天,共有区内外350多家企业到场招聘,1.5万人到场应聘,达成用工意向3200多人。

  在对照检查中,以党员先进性标准为“反光镜”,努力查找自身不足特别是党员助农增收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除在“帮企扶农”中进行结对子帮扶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外,福绵管理区还把工作重点放在涉及农民增收的薄弱环节。群众最担心农产品销售难,该区就想方设法引进广州大铖果蔬有限公司发展“订单”生产,计划发展喜多小南瓜67公顷、马铃薯667公顷,搬掉了压在农民心头的石块。现在,该区已建成喜多小南瓜示范种植基地50亩。该区还建成以大智农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333公顷优质粮食产业化基地,积极为农户牵线搭桥,联系客户100多户,推销农副产品150多万公斤。

  以党员先进性更高标准为“整容镜”,对照整改,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该区共设立党员示范岗106个,服务窗口及服务站57个。樟木镇胜利渡口的渡船年久失修无法启用,给800多名群众出行,特别是学生上学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该区工委办党支部便积极争取玉林市交通局支持,获得拨款将渡船修好,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该区还多方筹资投资275万元为6个村建成饮水工程,解决了1万多人的饮水难问题;争取到上级拨款800万元,用于农村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建设,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针对个别服装企业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该区劳动监察人员及时主动接待群众咨询350多人次,并向企业主发放相关条例,做好协调工作。仅一季度就办结举报拖欠工资案19件,结案率100%,为8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34万元。

  作者:李秀翔 宁忠智 蒋银辉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