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份宣传品派送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32 深圳商报
  深大学子分头到公共场所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

  万份宣传品派送游人
万份宣传品派送游人(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魏守伦邓小群)昨天雨后的红树林滨海公园,绿草芳菲、空气清爽。数万名游客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鹏城美景的同时,“意外”地发现公园里面还有一道流动的风景——上百名身穿红马甲的深圳大学学生通过现场派送精美书签、明信片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提高市民知晓率。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姜忠告诉记者:“在红树林公园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的,是100名深圳大学的义工。这些学生当中,很多是退掉了机票和车票来参加活动的。一天派出的宣传资料有10000份。”

  为了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市文明办、深圳商报、深圳大学共同主办“深大学子进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从5月4日开始,深圳大学派出上千人次的大学生,深入梅林一村、莲花北、益田村、彩田村和红树林公园,向深圳市民宣传我市目前进行的这项重要工作。

  昨天一大早,深大的学生就来到了红树林公园。“携手共创文明城”签名条幅一挂起来,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签名。原本只在正面签名的条幅,到了下午,连背后也密密麻麻签满了名字。义工负责人蒋准飞告诉记者:“参加签名的市民,肯定超过10000名!”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游客,发现多数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有所了解。市民黎粒告诉记者:“这几天看了《深圳商报》报道大学生的活动,觉得挺感动的。深大的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热情都令人敬佩。我们一家都坚决支持深圳创建文明城,因为能生活在一座全国文明城市当中,直接受益的就是我们这些市民啊。”

  据统计,从5月4日至5月6日三天的“深大学子进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中,深圳大学先后有1000人次的大学生参与,共派发各种宣传资料3万份。

  右图:大学生义工向游人派发宣传品。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摄作者:记者魏守伦邓小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