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大学“进驻”养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养老院里照样能充电。记者日前从市老龄科研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空中老年大学将全面进驻本市养老机构,力争在到2015年,使老年人“入学”率达到22%,更加完整上海人的终身教育体系。

  从现在开始,上海将要求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建立一个收视室,配备电视机、辅导员和考勤名册,组织生活能自理的入院老人集体收视“空大”课程。而下半年则将在这些机构中
根据老年人需求开设班级,聘能者为师,使入住老年人在老有所养的同时还老有所学、老有所教。

  据统计,如今全市共有市级老年大学4所;区县、局、大企业、部队和高校办的老年大学60多所,社区办的老年学校130多所,居委和村设立的老年学校或教学点近3500个。目前全市老年学校入学率仅为11.84%,50%的学员为不到60岁的退休人员。

  有专家指出,随着上海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占总人口数的近五分之一,老年教育在终身教育体系中所占比重也将不断增加。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