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一行游览秦淮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56 东方网-劳动报

  石永红张勇

  新华社南京5月6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6日晚抵达南京之后,游览了著名的夫子庙秦淮风光。

  当晚,宋楚瑜一行先来到状元楼酒店,品尝富有南京地方特色的秦淮风味小吃,其中
有鸭血粉丝汤、萝卜丝煎饼、炸干子、芦蒿炒双咸等。

  在席前致辞时,幼年时曾在南京居住过一段时间的宋楚瑜,即兴用南京话说起了南京的一些地名“白下路”、“健康路”,又风趣地说了一句南京口头语“乖乖隆的冬”,引起宴会厅里一阵掌声和笑声。

  21时许,访问团一行步出状元楼酒店,开始游览秦淮夜景。在约一公里长的步行街区,万余名热情的南京市民早早地挤满了街道两旁,夹道欢迎宋楚瑜一行。他们不时鼓掌,并高声欢呼,欢迎宋楚瑜一行到南京访问。

  历史悠久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位于南京城南,它以夫子庙建筑为中心,以秦淮河为纽带,东起东水关淮青桥秦淮水亭,越过文德桥,直到中华门城堡延伸至西水关的内秦淮河地带,包括秦淮河两岸的街巷、民居、附近的古迹和风景点。

  被现场气氛所感染,访问团成员一再向四周人群挥手致意。当他们准备上车离去时,宋楚瑜主席再次向四周市民挥手致意,连声道谢。

  见证不变同胞情

  鞠躬最多的人(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