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献中体味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0 天津日报

  ———黄金周,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度假”汪伟

  连日来,在科技馆、博物馆,在社区、山村,在老人院、福利院,大学生义务奉献的青春风采成为假日里另一道亮丽的风景。“五一”黄金周,本市高校学生纷纷走出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欢度节日。

  昨天,天津科技大学“阳光课堂”义务家教小分队一行8人,来到实践基地———蓟县山区的沟河北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假日里,他们将吃住在山村,为当地小学生进行家教辅导,为村民提供法律以及农产品营销方面的咨询。

  从5月1日开始,来自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在天津科技馆、天津博物馆和周邓纪念馆等场馆担当义务讲解,与中外游客共度黄金周,大学生志愿者已成为本市文博展馆长年义务讲解员。天津工业大学组织了50余名大学生分赴河东区向阳楼、程林里等社区,走进外地务工人员家庭,为长期帮扶对象进行爱心家教服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140余对。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们谈到,虽然放弃了“五一”长假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出外旅游、共度节日的机会,但每个人的心中却多了一份快乐,同学们在奉献中品味着一份难得的收获。

  本报记者汪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