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月份香港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6.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3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16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4%,今年首季的总销货价值则较去年同期上升8.5%。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稳健增长是受劳动市场情况改善及普遍乐观的消费情绪带动。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则表示,3月份增长数据可观,且与该会预期相符。

  政府统计处昨天公布3月份零售业数字。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因素后,3月份零售业总
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上升5.4%,其中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达17.8%;其次为电器及摄影器材,升14.2%;汽车及汽车零件则大幅下跌18%。今年首季的总销货数量则上升7.7%,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上升2.7%。

  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增长在3月颇为全面,反映消费需求稳固复苏。此外,零售业销售不但在第一季的按年升幅较上季为快,而且经季节性调整后亦较上季续有显著的增长,显示本地消费需求强劲。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关百豪表示,由于去年零售业增长已达较高水平,基于基数效应,6.4%的增长已算可观,而超级市场和百货公司货品继续有增长,显示本土消费信心明显改善。他预计第二季度零售业增长可能放缓,因为“个人游”效应已不如往年,且下半年迪斯尼开园和购物节活动也会拉低二季度数字;相反,第四季度的增长会比较明显。

  关百豪指出,通胀和租金上升等因素导致经营成本上升,是零售业目前面临的隐忧。他又指出,近期政府对零售业过度监管,如通过实施食品营养标签制度等法例时并未充分评估对零售业界和香港整体经济可能带来的实质影响,其实是为零售业设置障碍,增加他们的营运成本,对香港经济长远发展不利。(刘韬)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