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昨晚抵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6日晚7时10分由西安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二站行程。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

  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台办主任陈尧等前往机场
迎接宋楚瑜一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陪同抵达。

  7时12分,宋楚瑜携夫人陈万水出现在舷梯上,来自北京东路小学四年级的110名学生高高举起五彩花束,迎宾区包括省内台商等在内的各界人士逾百人,打出横幅,手捧鲜花,“热烈欢迎”的欢呼声伴着掌声接连不断地响起。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宋楚瑜夫妇及随团成员与迎接人员亲切握手表示谢意,乘车前往状元楼大酒店。

  中共江苏省委在状元楼大酒店宴请了宋楚瑜一行。市委副书记杨植,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昨晚的宴请。工作人员早已在及第厅做好准备工作:席间小菜、饮料、酒水等一一就位。富有南京地方特色的秦淮小吃鸭血粉丝汤、萝卜丝煎饼、炸干子、芦蒿炒双咸等给访问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宋楚瑜一行用完晚宴步出状元楼时,已等候在外两三个小时的南京市民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被现场气氛所感染,访问团成员一再向四周人群挥手致意。之后,沿着泮池、文昌桥、钞库街一线,宋楚瑜一行游览了夫子庙秦淮美景。当他们准备上车前往金陵饭店下榻时,宋楚瑜再次向四周市民挥手致意,连声道谢。

  昨天,宋楚瑜一行抵达南京前,记者还在机场发现了一些“老面孔”——此前欢迎过江丙坤与连战的台商组队又来到机场迎接宋楚瑜。多位台商表示,南京的投资环境很好,真希望更多的台商来宁投资。

  南京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武雄告诉记者,早几天前大家就在想给宋楚瑜此行赠送什么纪念品,觉得一定要有南京特色,目前比较倾向于采用南京地产石雕刻成桥的图案作为礼物。陈武雄稍有遗憾地表示,由于时间太紧,在宋楚瑜在宁期间这件礼物无法雕刻完,见面时只能把心意表达到,等到回台湾再送给他。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