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游客夜困大海 全团35人获救脱险昨安抵阳江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周万里)前晚,广州一旅游团自阳江青洲岛返回时,因风浪太大被困海上。后经南海救助局救援,旅游团35人于昨日凌晨转危为安。

  据了解,该旅游团包括34名游客和1位导游。5日结束阳江青洲岛的旅游后,打算返回4海里外的阳江沙扒镇。不料傍晚天气变坏,海上刮起7到8级西南风,不仅原本送上岛的游艇无法航行,当地政府派出较大的船也因风浪太大而无法出港。

  一名姓赵的男游客说,当时附近有一艘“粤电白15103”的大渔船表示愿意送旅游团过去,“我们看这船大就都上来了,不料刚航行了几百米就下起了雷阵雨,海上掀起5到6米的大浪。”渔船由于狂颠无法航行,只得抛锚待救。据介绍,在空气污浊和狭窄的舱内,绝大部分旅客都头昏脑涨,恶心呕吐,哭喊成一片。有的旅客因呕吐开始虚脱,几位年纪较大游客的心脏病也开始发作,一位黎姓游客的心脏还装有支架,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会有生命危险,一些游客赶紧用手机向各方报警求救。

  5日晚9点15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到省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随后派出“南海救195”船紧急起航全速奔赴现场。昨日凌晨2点25分,“南海救195”抵现场,马上放出救生艇前往接人,至3点05分,分两批把35名遇险者接到救助船上。游客获救后,船上立即向他们提供食品和床铺,船医则为体弱者诊治压惊。5点30分,救助船返航,上午9点10分安全抵达阳江港。

  图:

  旅游团35名遇险者转危为安。 苏冬 万里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