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昨晚抵达南京 夜游秦淮河今谒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李静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于昨日19时06分由西安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二站行程。

  江苏省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省台办主任陈尧等前往机场迎接,中台办副主任王富卿陪同抵达南京。从江苏各地台商协会赶来南京的20名台商代表在机场拉起“欢迎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横幅,110名由南京北京东路小学学生组成的方队,手举鲜花在机场等候。

  由于天色较晚,宋楚瑜取消了原定在机场发表的讲话,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宋楚瑜一行直接前往南京状元楼大酒店出席欢迎晚宴,品尝特色秦淮小吃,观赏民族音乐表演,游览秦淮河、夫子庙夜景。

  记者从状元楼了解到,晚宴与宴请连战时的菜单基本一样,仍为23道菜,其中包括南京著名的鸭血粉丝汤、直接从八卦洲乡下收购而来的野芦蒿炒咸肉丝等。状元楼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由于宋楚瑜是湖南人,口味偏辣,将在调味碟中多放辣油成分。用餐时的民乐包括茉莉花、阿里山姑娘以及广东风格的音乐,意在给宋楚瑜营造回家的感觉。

  宋楚瑜一行今天9时15分将在中山陵举行拜谒典礼。在拜谒孙中山陵寝后,将在堂前进献花圈并题词,然后在博爱坊前发表简短讲话并接受记者采访。

  今日中午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将在金陵饭店宴请宋楚瑜一行。下午2时左右,访问团将离开南京转赴上海,开始其大陆行程的第三站。

  图:

  南京市民在状元楼等待宋楚瑜一行。 本报特派记者 莫伟浓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