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我国全年经济运行将从偏热转向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6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机构近期完成的中国产业发展景气春季报告指出,全年经济运行将从偏热状态转向正常状态,全年经济增长走势可能呈现U形。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与去年相比,投资、进出口、货币供应、中长期贷款和工业生产、效益等指针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宏观调控的作用
进一步显现,但投资和工业行业增长反弹动力正在增强,反弹的风险也在明显加大。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投资、消费、出口、工业增长均延续了去年的发展态势,贸易顺差继续保持。金融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与去年相比,投资、进出口、货币供应、中长期贷款和工业生产、效益等指针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报告预计,2005全年经济运行将从偏热状态转向正常状态,增长率处于潜在增长率附近,全年走势可能呈现U形。预计,二季度左右将可能出现一次行业系统性的波动,一季度仍将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二、三季度适当放慢,四季度后重新呈现较快发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