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我国建覆盖全国学生体质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28 都市快报

  日前,记者在杭州召开的教育部“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统计培训会暨数据管理中心成立大会”上了解到,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学生的体质健康数据库,运用信息技术对全国学生的体质健康进行监控,并发布统计报告。

  全国学生的体质健康数据将每年上报

  该数据库依托计算机网络采集数据,建成后,将容纳全国2亿多学生每年十余项体质健康测试的结果和成绩,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青少年健康类数据库。我国也将成为世界上惟一一个每年对全体学龄人群进行体质健康普查的国家。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杨贵仁司长在会上宣布,从今年起,全国学生的体质健康数据将每年上报到教育部,汇总统计后向全社会发布。为此,教育部专门开通“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网站(),届时,全社会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了解我国学生的体质健康信息。

  每个学生都将拥有完善记录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学校体育工作沿着科学化、现代化的方向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2002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颁布,树立了“健康第一”的指导方针,实现了我国体育教育的重大革新。实施《标准》以来,各级各类学校以《标准》为指导,改革体育课教学,开展体质测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今年起,《标准》数据的上报将使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完善的体测记录,通过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指数、握力指数、台阶测试、50米跑成绩等测试指标和相应评分体系,全面反映一个学生的体形、心肺功能、速度、力量、柔韧等体质健康状况,并提供健康指导。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