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争睹“黄河入海” 天气变幻挡不住游客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3 大众网

  本报东营5月6日讯(记者 彭东)今年“五一”黄金周,过去并不为人所熟知的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开始“显山露水”,几天来观看“黄河入海”的游客已经超过1万人,而昨天冒着大雨前来的游客也有几百人之多。

  昨天,东营地区普降中到大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距东营市60公里,10时20分,当记者驱车冒着大雨赶到保护区入口处时,发现自己并不孤单,七八辆前来旅游的车辆已经
开始排队登记。目前,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还是完全免费向游客开放,只需简单登记并检查没有带入火种后,游客就可以进入游玩。据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前来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登记资料显示已经超过万人。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来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在黄河口可以观赏河海交汇的壮美景象,目睹黄河千百年来神奇的“造陆运动”,也许正是炎黄子孙对黄河的那分独特情感,才让大家都有一股“不见黄河入海不死心”的劲头。由于保护区有几万亩之大,进入保护区大门后又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才最终到达入海口处,也正是如此,目前游客多为自驾车前来。

  黄河三角洲沿途别有特色的湿地和滩涂景观,让不少游客中途冒雨下车赏景,还有几位摄影发烧友,蹲在地上支着伞拍摄雨中的芦苇荡,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之中。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目前湿地芦苇面积已增加到30万亩,鸟类增加到近300种,其中仅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就有十多种。目前,黄河三角洲已成为珍稀、濒危鸟类的自然保护区,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和越冬、栖息、繁殖地。而湿地上耐碱抗旱、又适于造防沙林的柽柳林红得似火,成为黄河三角洲独特的景观。

  在看完壮美的黄河入海后,不少游客虽然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但大家却仍然兴致盎然,在雨中纷纷合影留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