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不再“虎头蛇尾” 自驾车旅游成后期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3 大众网

  本报济南5月6日讯(通讯员 侯立 徐玉坤 徐诚 记者 高祥森)今天距黄金周长假结束仅一天的时间,从省市交通部门搜集的数据看,大量长线游游客开始返程,但本地游、近郊游的热情仍然高涨,其中自驾车旅游成今年“五一”一大亮点。

  虽然昨日的一场冷雨延缓了不少游客的脚步,然而,今天的艳阳又催起了许多游人意犹未尽的游兴。但和昨天不同,今天上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客运站点内各线路均平稳有序
,许多旅客结束了外地的游览来到济南,但他们并不急于返回家乡,相当一部分游客仍见缝插针选择到省城济南市内及近郊各景点游览或到各商业区购物。因此,今天上午,总站等车站内的小件寄存处和电子触摸屏成为最热门的设施,工作人员回答最多的问题也是上述地区的行走路线和公交线路。而早就到位的加班车却出人意料地清闲起来,“车等客”的场景令站务人员颇感意外。

  然而这种状况并未持续多久,12点过后,一批接一批的旅客便汹涌而至,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内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徐州、太原、石家庄、郑州等跨省线路及东营、青岛、黄岛、德州等省内线路开始忙碌起来,一辆辆加班车满载着或意犹未尽、或疲惫不堪的各地游客首尾相接地驶出车站。直至16时30分,除个别线路外,大部分线路才恢复平静。统计显示,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场汽车站、济南火车站等都如期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许多跨省线路和部分省内线路均迎来滚滚客流,其中汽车总站全天共发送旅客达6万余人次,广场汽车站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均高于往年同期,黄金周不再“虎头蛇尾”。

  今天济南近郊景区的情况解释了交通上午“车等客”、下午客如潮的怪现象原因。据了解,济南南部山区今天迎来大量旅客,车辆行驶在省城通往仲宫、柳埠、红叶谷、章丘、长清等方向的道路上,几乎比省城市内交通还拥挤,这些外出郊游的车辆中私家车占了大头。旅游大规模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保证了此次黄金周末出现持久不断的旅游高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