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郊休闲游“五一”掀热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宜兴善卷景区“梁祝文化观蝶节”如期举行,近万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记者从市假日办等部门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为避开外出旅行高峰,市郊游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

  “五一”前6天,滨湖区的龙寺生态园、太湖花卉园、九龙湾乡村家园、龙头渚公园、太湖跑马场等吸引游客超过6万人次。宜兴的善卷洞、竹海、宜园、龙背山森林公园、陶祖
圣景等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江阴的鹅鼻嘴、华西村、五星公园等免费景区,也吸引了10多万人次的游客前往……除了原生态的江南风光外,在一些滨江临湖的地方,以亲湖、亲水为主题的郊区休闲旅游更是火爆一时。“虽然不能与碧蓝的大海相比,但闻到越发清澈的湖水气息还是很舒服的。”在湖边品茶垂钓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一家5人来九龙湾度假已有两天了。

  听着梁祝美妙的音乐,看着蝴蝶翩翩起飞,钻进溶洞划着小船,在竹海深处呼吸空气,学着艺人制作茶壶,赤脚享受着“铁板沙”,租个帐篷在湖边露营……“梁祝文化观蝶节”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久居城市的市民乐翻天,大呼过瘾。据市假日办有关人士介绍,昨日市郊主要景区的游客量达到8万多人次,本地市民占到7成左右。

  记者了解到,本市滨江临湖的区县都在开发利用岸线资源,以亲海、亲水为主题的休闲旅游项目会越来越多。明年“五一”,锡城人赶湖的机会将更多、节目将更丰富。(若予庭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