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室“嗡嗡”声听了心里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曹张新村581号大楼旁的地下室内开浴室。昨天,居民周先生和戴先生向本报反映,半年来浴室里的机器常发出“嗡嗡”的声音,让人听了心烦意乱。

  住在581号4楼的周先生说,大约在去年底,楼旁的地下室开了间浴室。周先生说,这个地下室和居民楼是连体的。机器发出“嗡嗡”的声音,时高时低,通过墙壁传进屋子,关上窗户也没用。白天还不要紧,到了晚上9时多,声音显得格外明显,听得他产生错觉,似乎
整个房间都在抖动。3楼的戴先生说,女儿上高中,要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而浴室发出的低频噪音,听得人心里直发闷,影响了女儿学习。今年初,大楼内一些居民向浴室经营者提出意见,浴室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未能彻底消除声音。居民向环保部门投诉,经检测,声音并未超标。

  浴室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地下室变浴室,是经人防部门批准的,已多次接受环保部门的检测,不存在超标的噪音。

  他说,居民听见的声音是一台马达引起的。该马达运行时,因震动而产生声音。得知居民的意见后,浴室增加了隔音措施,改用软材料连接管道,准备在马达下铺黄沙,再装上橡皮垫,此举有望减轻震动。

  (汤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