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质朴的亲情最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6 每日新报

  ———新华社随行采访记者手记

  新华社南京5月6日电从西安到南京,从秦岭到长江,时空变了,感动却有增无减———为宋楚瑜主席一行带来的民族情、中国心而感动,更为西安和南京市民们屡屡展现出的质朴同胞情谊而动容。

  6日上午,在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黄帝陵前,千年的古柏已经见证了两岸同胞间的血脉浓情;当天晚上,在风韵独具的秦淮河畔,那如潮的欢迎民众,再一次记录了中华民族最真挚、朴素的情感。

  在陕西访问期间,宋楚瑜主席反复向乡亲们倾诉着自己的炎黄子孙情结,一席“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一家人”的肺腑之言,感动了八百里秦川的多少人民。这感动犹如巨大的磁场,在神州大地,在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里传递。

  6日上午,在黄帝陵周围,上千名西北乡亲已经藉由这个磁场聚集到了一起,他们发自内心地表达着对宝岛同胞的热情。

  6日夜晚,在夫子庙步行街,上万名南京市民又一次自发聚集在一起,把掌声和欢呼送给来自宝岛的兄弟姐妹。一位姓姚的老大娘带着女儿挤在最前面,71岁的她告诉记者:“虽然没法亲口跟宋先生说点什么,但我一定要来给认同一个中国的同胞一点掌声,一点鼓励。毕竟,他们来得不容易。”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而面对此情此景,记者也一次次被感动,因为这最质朴的亲情最动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