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自考生冒充北大博士 简历注水涉嫌欺诈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青年报讯(记者韩俊杰通讯员张光辉)为谋取一份好工作,一自考本科生冒充北大博士生,制造虚假简历蒙骗求职单位,被用人单位觉察后,以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据悉,因虚假简历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在全国尚属首例。

  刘志刚,河南省许昌县人。在1999年自考本广告内容结束-->科时,刘志刚曾在北
大旁听过计算机课程和经济学课程。2004年1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高级人才招聘会上,刘志刚看到郑州航院的展位,就自称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读博士生。

  在简历中,刘志刚称其于1994年考入北京大学,1998年考取北大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刘还谎称其研究生在读期间,曾先后在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任助理研究员、信息产业部电信规划院任电信规划咨询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任教员、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等职,主持过东风汽车与日产合资的改制及并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权转让定价说明、中国电信企业管理方案与投融资策略研究等。

  郑州航院将其作为高级人才招聘到该院工作,并给予其4万元安家费,工资、津贴等约6000元,并分给其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

  后来,郑州航院在调查中发现,刘志刚提供的众多信息均为虚假情况,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对自己编造简历的情况,刘志刚供认不讳,但刘坚持认为,虽然自己没有北大学籍,但自己的知识和水平已达到了北大博士水平。

  据记者了解,简历虚假现象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所有网上的电子简历,都由学校就业中心或院系审核后发布。上海市目前也正式启用了毕业生就业信用卡,通过网络平台,用人单位就可验证毕业生提供信息的真实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