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周论坛”上交流增收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0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潘双清张耀华)“西红柿叶尖上变成暗绿色,好像开水烫了一样。茎上有深黑色的东西。为什么?”“这是晚疫病,增施磷、钾肥,及时整枝打杈,就可以了。”4月25日,记者在栾城县绿色农产品协会大厅看到,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正在讨论什么。

  原来,这是该协会的分会长们在召开每周例会。你可别小看这个例会,那可是实打实的信息交流和发布会,而且这个例会还是开放式的,农民可以随便来听。

  就听龙门分会会长郭立芬说:“眼下大棚红蜜南瓜正授粉,马上就该定瓜了,往年俺村的瓜总是长不好,产量不高,请大伙儿给支支招儿?”“你们是不是掐掉第一个瓜留第二个?”水磨头分会会长赵东林接过话茬问道。“其实这大棚南瓜和西瓜不一样,数留第一个瓜最好。留第二个瓜长不好主要是定瓜时间晚正赶上高温天气造成的。”他引用该村去年的实验结果介绍说。听了他的话,不仅郭立芬深受启发,在场的人们也纷纷点头,准备回家试一试。

  栾城县绿色农产品协会理事长连新泉说,经过几年发展,他们这个协会成立了26个分会,入会会员达到了近万个。以前,各分会与协会实行单线联系,相互间很少往来,由于信息闭塞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得不到交流而影响产量的事发生了不少。为此,今年以来,每周他们都不定期地将各个分会的会长召集在一起开例会,并称之为“每周论坛”。在论坛上,各分会会长都会把会员需要解决的品种、技术问题和自己的致富信息提出来,与大家交流,互相培训,共同提高。

  “每周论坛”开设以来,已为会员解决技术难题30余次,提供致富信息200余条,真正成为了会员们增收的“法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