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内特色游撑起最后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09 汉网
市内特色游撑起最后人气(图)
  (记者卢傲然通讯员唐昌华熊婷)五一黄金周临近尾声,旅游者也纷纷踏上归途,省旅游局统计显示,全省旅游整体上出现回落之势,而乡村休闲游、马文化活动、江城水上游等市内特色游出现了接待量回升的热度。

  省内景点人气回落

  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系统的43个重点景区今日共接待旅游者13.48万人次,比昨日减少15%,游客接待量明显下降。

  长江三峡线上的西陵峡口风景区、坝区坛子岭、神农溪、神农架,世界遗产线上的武当山、荆州古城,武汉都市旅游景点黄鹤楼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不如昨日。

  市内特色游惹人爱

  武汉市在“五一”黄金周前推出的10家乡村休闲游示范点经营形势喜人,满足了不同层次市民的“农家乐”游需求。六日来,共接待游客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8.5万元。东西湖慈惠农场“五一”期间推出的“认养菜地”活动,大受游客青睐,众多游客纷纷认养“自家”菜地,气氛非常热烈。

  武汉东方马城特色“东方马之韵”系列活动,在“五一”期间为游客准备了马文化展览、马车巡游、专业马上技巧表演、唐代马球表演、千米速度赛马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对这些高雅的运动项目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今日,马城还将推出“三英战吕布”情景马术表演,相信会吸引更多游客的目光。

  江城水上游吸引不少游客,新推出的白天假日游已接待游客3万人次,夜游船也接待了3000多人,其中大部分为外地游客。

  据市假日办统计,武汉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70.5%。

  据悉,1~6日,省旅游质监部门未接到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