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乘客桂林误机20余小时 每位乘客获100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16 新华网

  机场方面称因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延误,每位乘客获100元补偿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昨天中午,因没得到合理的解释与恰当的处理,滞留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20多个小时的百余飞北京乘客,与其他地区的乘客围堵住登机口,要求机场方面道歉与赔偿。最终每位乘客得到了100元的补偿。

  两次被推迟登机时间

  昨天16时59分,桂林飞往北京的南方航空公司3187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按机票显示,飞机本应该在前一天17时45分起飞,乘客已经在桂林机场滞留了20多个小时。

  乘客李小姐介绍,当时桂林下阵雨,机场有上千名乘客未能登机,但南航的工作人员没给大家任何说明。

  有乘客去询问时,才被告知延机了,工作人员称飞机已到广州,到22时40分可能出发,但到点时没能兑现。

  之后,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南航给部分乘客安排了住宿,早上4时多乘客被叫醒通知可以起飞。但上了飞机后,机长称自己飞行时间超时,拒绝起飞,乘客们只好又下了飞机。

  乘客堵住登机口讨说法

  在两度被延误登机后,“乘客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了。”乘客王先生说。在昨天中午见到有飞北京的航班时,很多乘客一起堵住了登机口,要求上机。其他滞留在机场大厅的乘客也围上来,场面一度显得非常混乱。

  延机原因双方说法不一

  南航给乘客们开的延误证明上,注明的原因是“因桂林天气,广州天气与控制流量”而使飞机延误,据北京首都机场南航值班主任王章栋介绍,如果是天气等不可抗力的原因延误,南航并没有赔偿责任。乘客王先生认为:“天气的原因我们知道,但后面机长的飞行时间到点是属于南航调度出了问题,并不是不可抗力。”最后乘客们每人领到了100元的“补偿金”,王先生称,他们最希望得到的其实是南航的一个道歉。(责任编辑:张守生)(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