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实践先进性——四谈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22 宁夏日报

  如今,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1000美元,正在向3000美元的新目标跨越。许多国家的发展进程表明,这一时期既是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也是矛盾凸现期。如果政策把握得当,就能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顺利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如果把握不当,就会出现经济社会发展脱节,导致各种社会差距扩大,社会矛盾加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重大任务,目的就是要争取实现前一种发展结果,避免后一种结果。

  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个社会理想。建设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反映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为我们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该自觉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实践党的先进性。

  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要紧紧围绕着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的人际环境,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当前,要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的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本地区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与群众生产生活和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社会管理体制不断创新和健全。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展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管理和监督,扎扎实实地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

  只要我们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关心群众疾苦,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各种社会矛盾,通过做好每一项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具体工作,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够看到社会更加和谐的动人景象。(本报评论员)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