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单:王励勤再登王座女双:王楠张怡宁蝉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第48届世乒赛昨晚以王励勤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而落下帷幕。连同王楠/张怡宁先前在女双决赛中挂金,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本届世乒赛所有五个项目的冠军。

  这也是继第 36届、第 43届、第 45届和第46届世乒赛之后,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五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至此,从1926年至 2005年举行的 48次世乒赛,共产生了3
30枚金牌,中国队夺金过百,获得了其中的100.5项冠军,名列榜首。

  昨晚进行的男单决赛,是中国选手的“德比大战”。头号种子王励勤和二号种子马琳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由于彼此知根知底,比赛的技术含金量极高。王励勤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击败了自己的“克星”马琳,为中国队第 13次捧起圣·勃莱德杯。六局比分为: 11比 9、 3比 11、 8比 11、 11比9、11比 9、 11比 7。这是王励勤第二次登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宝座,也是中国选手自实行11分制以来第一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女双决赛也是中国选手的一场“内战”,由一号种子王楠 /张怡宁迎战二号种子郭跃/牛剑锋。作为中国队中的“一姐”组合,王楠/张怡宁技高一筹,以 4比 1战胜年轻的队友。五局比分是: 11比 4、 11比 5、10比 12、 11比 9、 11比 5。王楠/张怡宁由此蝉联女双波普杯,也为中国队获得第15.5个世乒赛女双冠军。王楠获得的世界冠军总数已经达到18个,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

  本届世乒赛组委会还评出两个奖项,张怡宁获得最佳运动员奖,德国选手波尔获得公平竞赛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