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签名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28 解放日报

  世乒赛在上海成功举办,《解放日报》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成果———一块由来自五大洲1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成员签名的巨型乒乓球拍。

  要做到不漏掉一个代表队,其实很伤脑筋。记者灵机一动想到了注册中心,毕竟参与世乒赛的每名选手,将无一例外地要在该处制作证件。

  之后的签名,果然进行得相当顺利,几乎每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或官员,在得到邀请后,都非常欣喜地在乒乓板上签下大名。等到世乒赛正式开打时,乒乓板上终于密密麻麻签满了名字。第一个在签名板上留下大名的,是斯洛伐克选手塞雷达;最后一个完成签名的,是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官员戴维兹,整个代表团就他一人。

  签名,或许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完成,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表现出了不同的性格和态度。曾经有一名哈萨克斯坦的球员,连连摆手说“不”,并且“害怕”地快速“逃走”。5分钟后,他拉来了一身西装笔挺的代表团团长:“不好意思,只有他才能代表我们国家签名,你请他签名吧……”

  伊拉克代表团的领队是个大胡子,人也非常客气,他在应邀签名后,更是掏出相机让记者帮忙留念。“这可是我在中国、在上海留下的第一张照片,很有纪念意义。”

  代表圣马力诺参赛的是3名原中国选手,原安徽省队的严池梅在签下名字后表示,“国家就不写了,毕竟咱是中国人啊。”

  最搞笑的是黎巴嫩代表团的一个队员,“签名可以,不过你要先回答我3个问题:你的手机不错,多少钱?数码相机不错,多少钱?上海哪里买东西最便宜?”随着代表们在巨型球拍上的签名越来越多,国际乒联博物馆馆长查尔斯·霍伊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当记者告诉霍伊,这块签名球拍将用来特别纪念本届世乒赛时,他脱口而出:“真是个好点子。”随后,霍伊有些谨慎地询问:“世乒赛结束后,这块乒乓板能否送进国际乒联博物馆,作为永久的收藏展品?”看没得到肯定的回答,霍伊掏出本次展览的门票说,“比赛结束前,如果你们改变主意,可以随时来找我。”

  本报记者陈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