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水“岐山”总是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万水“岐山”总是情(图)
  将要离开了,陈万水女士对故乡恋恋不舍。记者王平摄一身橘色套装,面带激动的微笑,当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女士走下飞机舷梯,踏上阔别50多年的家乡土地,禁不住留下了动情的泪水,看到此情此景,当时在场的人们都不禁为之动容。

  走遍万水千山永不忘本

  陈万水女士出生于我省岐山县,她的弟弟陈千山,同样出生于岐山。难怪宋楚瑜先生多次用陕西话说:“我的爱人是陕西女娃,我是陕西姑爷,他们姐弟俩就是‘万水’‘千山’,我们走遍万水千山,永远也不忘本。”

  展现“最具人气”风采

  短暂的西安之行中,陈万水女士仪态端庄,时常面带得体的微笑,让我们见识了这位台湾称为“最具人气”的女性的风采,但她又为人低调,在两天的行程中,记者们几乎没有发现她公开讲话,大家都以没有采访到她为遗憾。

  但重回故土的深情,仍在她的心头荡漾,无论是参观哪里,她都是那样的专注和认真,深深的故园之情,怎能不让人感触良深。在5日晚参加晚宴活动时,陈万水女士终于忍不住内心感动,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当省委书记李建国以老乡称呼问候她时,她的泪水终于滑落下来,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在台湾被支持者称为“万水姐姐”的真性情的流露。

  一提故乡就会流眼泪

  昨天下午,陈万水女士和宋楚瑜先生即将离开西安,我们陕西的媒体跃跃欲试,准备抓住最后机会对陈万水女士进行采访,当宋楚瑜偕夫人缓缓走来时,记者们高叫道:“宋夫人,请对陕西乡亲说几句话,”此时陈女士面带微笑,连说“谢谢”,宋楚瑜先生对记者们说:“万水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你们再提这个话题,她会流眼泪的!”话音未落,陈万水女士已在一旁擦拭泪水,一刹那间,人们的心好像都被触动了。

  两天里,虽然陈万水女士没有公开讲话,但对故乡深深的眷恋之情,似乎尽在无言中。记者张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