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氏宗亲 扬州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4月30日,扬州南氏宗亲代表暨祭祖座谈会在扬州举行,来自美国、台湾省和大陆五个省市及家乡江都宜陵代表共80余人汇聚一堂,联络感情、沟通信息、互相鼓舞。

  扬州南氏第一代祖宗管住公,原籍山西蒲州,于明代洪武初随驾征讨,后命护守京口(现镇江市)。因功转为经理屯田,立舍扬州东乡宜陵小湖村南家营。600多年来,其族繁衍
子孙1300余人,目前在世有二三百人,分布在海内外及国内17个省市。

  据悉,南氏家族十分重视教育,有许多子孙当了教授、老师,南氏后人在教育第一线者不下数十人。南氏第16世孙南登崑今年78岁,曾是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康复医学教授,他培养的数十名学生大都成了医学教授。他说,家族是社会的一个小细胞,把家族治理好,也是为了社会的稳定,小小的家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建立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

  南氏家谱中有若干训戒子孙的族规,如要孝顺、耕读传家、勤俭资身、谦厚处世、名节立人、亲贤成身等,这些族规不仅在过去教育勉励子孙,现在和将来也敦促南氏后人不断奋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