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桥通车 扬镇两地商业彩练跨江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4月22日,镇江青年褚兰执、宋贝贝在扬州瘦西湖拍摄婚纱照,“规定动作”拍过之后,他们似乎并不满足,一定要摄影师给他们追加拍摄,直拍到摄影师连喊好了、好了,宋贝贝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美丽的地方。因桥而生的“优势竞争力”

  眼看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们选择过江拍摄婚纱照,首开扬州、镇江两地婚纱摄影“借景”业务的罗马假日婚纱摄影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认为,是润扬大桥让他找到了新的“优
势竞争力”。杨震说,从镇江大市口经润扬大桥到扬州文昌阁只有30分钟的车程,他决定发挥镇江、扬州都有罗马假日婚纱摄影门店的优势,开辟两地借景业务,扬州年轻人拍摄婚纱照可以选择镇江诸如金山、焦山、南山等风景名胜区作为外景地;反之镇江青年也可以到扬州瘦西湖、个园、何园等外景拍摄婚纱照。新业务一经推出,即引起两地年轻人热情追捧,一辆专配的“花轿”每天为此来回奔忙得不亦乐乎。杨震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润扬大桥已经开通,他们将再增设扬州润扬森林公园和镇江世业洲主题公园两个外景地,“估计未来的业务增长会更快。”杨震说。

  1996年,罗马假日婚纱摄影由台商与杨震合资,首先在镇江落户,不久又过江开出扬州店,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在扬州开出4家分店,资产从最初的100多万元发展到现在的超过2000万元;如今,润扬大桥已经开通,杨震这位在扬州打拼10年的镇江人又一次领略到了成功的快意。

  与罗马假日婚纱摄影具有“优势竞争力”的新业务相比,镇江万方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跨江掘金举措显得更为直接。“超市+基地”登陆扬城

  今年3月16日,镇江万方超市继去年12月在扬州开出第一家分店后,在梅岭东路开出了第二家分店。家住窦庄小区的沈女士早锻炼后,“顺路”进了万方超市梅岭店,出来的时候她手里拎着两只方便袋,药芹1公斤1.0元、西红柿1公斤3.0元、五花肉0.4公斤5.6元。9.6元解决一家三口的午饭菜,沈女士显得很满意,她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关键还不在价格,而是在超市这样固定的地方买菜,感觉卫生有保障,而且店面就在家门口购物也方便。

  早就听说镇江万方超市以“生鲜业态”为经营特色,但具体“特”在何处呢?日前,记者赶赴镇江采访了该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罗聪先生。

  罗聪介绍,“万方”开办之初就定位于面向居民生活小区,走便民、利民、为民之路。所谓经营特色是以“生鲜业态”即瓜果蔬菜等为主。即使偶尔有部分蔬菜价格比普通农贸市场高一些,但是与环境相对简陋的农贸市场相比,洁净有序、供货充足的超市显然更能引起老百姓的消费欲望。罗聪说,进入万方超市销售的所有生鲜时蔬、瓜果鱼肉,货源全部来自签订合约的相关产业基地,经过配送中心对所有生鲜时蔬、瓜果进行检测,合格后再进行加工整理、定量包装、定牌管理,然后配送至镇江、扬州的超市分店,实行优质优价。这样既保证了商品的安全卫生,又能给消费者一个相对公平的价格,这是“万方”赢得众多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前提。

  万方超市由农贸市场演变而来。自1998年9月26日第一家超市开门迎客起,短短几年时间就在镇江迅速发展到目前的15家并一举成为“连锁级”超市,去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罗聪说,“万方”背后拥有多个大型农产品专业生产基地,超市一方面设有专柜经营基地的名特产品,如镇江七里科技示范园的“嫩绿牌”系列蔬菜,江心洲的“滩八样”野生系列蔬菜,另一方面“万方”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如“龙脑牌”豆腐等,在节假日还会推出品种多样的“万方礼品菜”,这是快速吸引消费者认同、迅速树立企业知名度的重要手段。“近期内将再开设连锁超市16家,其中8家将跨过长江,落户扬城。”谁执彩练当空舞

  有人这样评价说,“罗马”和“万方”在扬州,一个是10年经营一朝风发,另一个则是悄然而来、蓄势待发。其实何止是“罗马”和“万方”,业界人士预测,润扬大桥正式通车后,扬州、镇江两地将进一步融合,扬镇两地商家极有可能把扬州文昌阁与镇江大市口用一个个商业网点串连起来,形成一条跨越长江的商业彩练,顺江而来,溯江而上。但不知,谁抢先机执得彩练跨江舞。(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